close

        臨時訂了機票和租了車子,幾天後將出發旅行了,其實沒有太多時間琢磨於要去旅行的地方,如往常的旅行,在行前我並不太刻意和孩子談論要去的國家,一方面是每次的確定旅行,都是在離出發前短時間內決定好的,通常阿母我的準備並不多,另一方面是到當地,打開自己的觀察力,瞭解並享受當下生活,是我較喜歡認識一個國家的方式,所以留給孩子較多空間想像並觀察,孩子們通常在當地才發現國旗和語言的不同,用他們自己的眼睛和耳朵,甚至用他們的嗅覺和味覺,發現媽媽在不同國家的料理也是不同的。

        雖然如此,但可不是完全不準備,行前對孩子的安全教育是有必要的,而基本的住和行也是必要準備的,其他就是放寬心的隨遇而安、入境隨俗,但卻敏銳地感受和觀察。

       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在出遊時,刻意早起看日出,在不同地點不同時間不同心境,能感受能看到的是每一次都是最獨特的風景,而且每一秒都是不同的,這樣的色彩常常為我預備了整趟旅程最美的能量,這是旅行中我自己唯一的標準配備,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旅行風格,就連我們一家出遊,每個人的喜好方式也不同,往往日出是我一人欣賞的,但不強迫且順勢而為,是我認為較輕鬆的全家出遊方式,也是我生活的方式。

       這次要從捷克出發,經過匈牙利到克羅埃西亞,因為租車時間接近出發時間,所以只能租到較小的自排車,考慮露營的方式旅行,但裝備和行李得精簡,否則到時可能放不上車,等裝備準備好再放上來和各位分享,就先看看我們預計的旅行地圖吧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幸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