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天在卑南文化公園,有一個史前生活的體驗,台東人很幸福,假日常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。

炎熱的夏天已經悄悄來到,下午三點在活動現場卻不覺得悶熱,今天活動地點在月形石柱區,從沒走到這裡過,樹蔭下感覺這是個夏天適合野餐的好地方,不過今天是來體驗如何當原始人的,一進去,孩子就先被鑽木取火吸引,在洞裡擺些木削,木棍就認真地轉起來了,看似好玩,但手挺酸的。

  

全家轉過一輪,終於在爸爸奮力之下,冒出煙了,原來是真的能生火呀,聽到孩子奮力喊著:爸爸加油,爸爸更是起勁地鑽着。

 

再來就是用樹作成衣服,拿著較粗樹枝,木槌打一打,就能輕易把樹皮剝下了。

  

孩子放好樹皮,用木槌繼續一直敲,原來就能變成衣服的布料了。

 

現場也放了好多用樹皮製成的衣服帽子包包,穿戴在孩子身上,也太可愛了吧,忍不住想把這些通通帶回去說,尤其是那頂帽子。

     

孩子一看到搗蔴糬,就又衝過去體驗了,這一直是我家孩子很愛的,認真敲打著,這QQ的蔴糬才能成型,看他們多享受自己的成品呀。

   

  

此外,還有射山豬,不過是假山豬啦,當箭穿過豬屁股時,孩子馬上露出驕傲的表情,但他是假的,媽媽回家沒法加菜說。

    

哥哥看到磨製刀器,立馬上前認真磨著,他很愛做刀子,以前露營還曾經敲打頁岩的石頭,做成許多小小刀子給我,說要讓我晚點做飯時可以切肉用。

  

弟弟在一邊玩著朔土。

 

現場主辦單位還說了有關台東在地的一些流傳故事,看看孩子仔細聆聽的模樣,住在這塊土地上是該多瞭解在地的故事才是,一直期望自己能帶著孩子認識我們生活所在地的史蹟和文化,我想這活動剛好是一個開始。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幸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