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都有新的願望、新的學習,有些時候想做的事不是那麼容易達成,又或許做不了,但不知為何,每天生活的事卻會趨近於想像,即使現階段不行,但也能有個樣子。

像幾年前想學鋼琴,自己做不到,就先自學烏克麗麗,告訴自己每個月至少能學彈一首,記得暑假出國前剛好學了這首,好符合我們的旅行,說走就走。

後來學了鋼琴後,心想著好想能為自己的旅行作首曲子,然後竟也像奇蹟般出現這一首自創曲

像幾年前帶著孩子在輕井澤玩滑雪盆,當時其實想去玩滑雪的,想了好幾年,今年剛好有機會全家一起去苗場學了滑雪這件事。

像幾年前想做件衣服染上大自然的顏色,當時孩子小只能帶著孩子撿大自然的葉子染布,而今年我竟也親手替我和孩子做了上衣和褲子,也染上了大自然的顏色

像幾年前曾在日本待三個月,當時正遇櫻花季,而今年春天我們去了韓國賞櫻,不同的櫻花有相同的幸福。

像幾年前我還只是試著自己一人帶著兩小到東京旅行兩週,只是試著自己一人帶著兩小環島露營,然後又試著全家歐洲露營,而今年我竟也自己一人帶著兩小在北歐露營了四十天,然後又全家一起去了冰島還見到了夏天不可能的極光

像幾年前我只敢和朋友聊天分享,而今年還在北歐露營時,看到私訊是否願意辦講座分享時,我告訴自己不要害怕拒絕,就走去試試吧。

然後結束後,終於如釋重負時,我竟還又接受上電台分享

然後也試著偶爾擺脫孩子去上培訓課,有了兒童瑜伽師資寶桑小旅行文化導覽員

之前帶孩子一起種菜做得很開心,今年雖無法繼續,但默默地或許明年又能有一個小小地方能再繼續。

每件事看起來都沒什麼關聯,但大概也只有自己能理解這些關係其實是兜在一起的。

 

其實對自己的明年放進了一些期許,但卻還不敢貿然行動(明明是還沒想到要做啥),享受這2017的倒數5~4~3~2~1~,用好好生活繼續明年2018的每一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