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在東京要停留三個月,故選擇租公寓,我是使用SAKURA HOUSE,這是日本針對外國人的不動產仲介公司,訂房還算簡單,只要租賃期間是超過一個月都可租,當初我是在上面看到適合的房型,地理位置可以接受,剛好要租賃的時間沒有人已租,就可以預訂租屋,網站上有清楚表示押金租金的內容,確定網上預定好租屋後,到了日本需先前往辦公處簽約(簽約內容我之後再補上照片),然後拿鑰匙自行前往租屋處,並自行檢查房間設備,若有問題須告知,退租時要提前和他們約時間,他們會在你在場時檢查房間設備並直接退租。

        另外在網站上訂房,若對於房間有不清楚的問題,可在網站上面提問且留下電話,他們也會與你聯繫的,若對租屋方式有不懂的,也有台灣的聯絡電話可尋問喲。

      我這次訂的是Shinegota B 203房,房租是每月125000日幣(原房租是110000日幣,三歲以下小孩需加5000日幣,五歲的小孩需加10000日幣),訂金為三萬日幣,退房返還訂金為一萬五千日幣。這間房位在二樓,沒有電梯。

 

房子約八坪,一進門左邊有小廚房,中間有可以家人一起吃用餐的空間,不算大但夠用,再進去是一間和式房約六張榻榻米大小。

 

我租的時候裡面已有小烤箱冰箱、小桌子、衣櫃、洗衣機、鍋具、碗盤、刀....等。

 

和式房約六張榻榻米大小

 

租屋處離新江古田站走路約六分鐘,此捷運站有電梯,在捷運站旁邊有超商,對面有超市、藥局,沿途都有餐館,相當方便。

 

第二天一早下雨,我帶著兩兄弟一起去逛超市。

 

超市很方便,有賣生食也有熟食,而且每週會有固定的日子為打折日,晚上也會賣打折的便當。

      

這是我們買回的食材。

 

所有料理工具現場租屋處都有了,我幾乎不需再另外添購。

   

這是我們在東京三個月煮的第一餐,幸福~有家的感覺。

  

後記:雖然已經過了兩年,在那住三個月也有很深的感情,孩子依然記得當時的榻榻米房間,而那味道依然停留在記憶中。

arrow
arrow

    幸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