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這是這次環島旅行,我自己和兩個寶貝搭帳、拔營的的縮時攝影,看完有種莫名感動,發現我的寶貝夜晚搭帳也這麼強呀。

         旅行中,常有人問為什麼不住民宿就好,其實在我出發前並沒特別想法,只是覺得這是我喜歡的旅行方式,當越來越多人詢問時,才深思原來這樣的方式在別人眼裡是不輕鬆的,尤其是只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男生。

        但為什麼我要選擇這樣的方式呢?或許我喜歡孩子跟我一起努力完成一件事,或許我覺得我和孩子共同生活不該都是我打理他,或許我就是不想輕鬆過日子,或許是太愛帳棚外就是滿天星斗,或許我愛看清晨陽光慢慢撒落在我們建立戶外家的溫暖,或許.....。

        很難釐清原因,但訂民宿的旅遊時間彈性不大,得確切規劃好行程,這讓我覺得麻煩,再者就是很多的一切是別人打理好的,我不想孩子認為旅行就是讓人為我們服務。雖然如此,長時間在外旅行也是需要讓身體不要一直勞力、需要休息的時候,這時候中間安插一兩個民宿也是很棒的選擇,這次我的中繼站是我娘家,剛好回去休息一下,也能洗一些衣服,就不用每件都要手洗了。

        其實搭帳和拔營對我來說並不是難度高的事情,但有很多的眉角,風向地勢日出位置、成員多寡、是否煮食.....都會影響搭營的方式,這就是它有趣的地方,孩子也會學習思考,哪時該做那樣的判斷,不一定正確,但我們都願意嘗試,都願意去做,就只是為了完成一個戶外的家。

         記得在環島露的其中的一場,白天天氣差,我一早就先起來收拾準備拔營,收到最後我請兩小車上等我就好,其他我一一放上車,結果天空開始飄毛毛雨,哥哥見狀,馬上下車拿了好幾件小物品,邊拿邊說:媽媽,我把我可以拿的都先拿上車.....,這一刻,讓我更確定和他們一起環島露營是正確的。

         看這下面環島露的其中三個縮時攝影,在旅行的每一場他們都沒有讓我獨立完成,有這樣的陪伴,我真的比較喜歡露營說。

 

               

arrow
arrow

    幸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