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上可租紐西蘭的露營車有很多家公司,例如Maui、United、Britz、Alpha、Kea、Jucy、Apollo...,可以自行到各官網找自己需要的車型和內裝。

我自己本身因為全家是兩大兩小(五歲和七歲),所以需要有四個有安全帶的座椅,睡覺部分需有上下各一雙人床。

 

下圖是下面雙人床收起來的樣子,後面的座椅就會出現了

 

開車時所有的窗帘都要拉開喲,我們家是把行李箱放在瓦斯爐和洗手台的走道間。

 

我不考慮在露營車上洗澡和上廁所,因為得倒廢水和清潔處理,我自己覺得費事,而且我們幾乎都選擇有付費且有廁所洗澡間的營區,野營機會較少,故不太需要,但每人需求不同,這部分就得考慮家庭成員及旅遊型態而定了,所以我們家選擇沒有衛浴但有廚具的,廚具在後排座椅後面。

 

露營車一般分為較簡單的Campervans和較多內裝的Motorhomes,大部份Campervans是有廚房設備但沒有淋浴廁所的,Motorhomes有廚房設備和淋浴廁所,相對Motorhomes能載的人數和睡覺人數也較多些,但車體相對也較大點。

我租的是Apollo的,進到apollo網站,點入Vehicles就能看到各種露營車車型。

 圖片來自Apollo官網

我租的是Endeavour Camper,他的內裝有四個有安全帶的座椅、兩張上下鋪的雙人床、瓦斯爐、洗手台、小冰箱和微波爐,冰箱是隨時有電的,但微波爐需要在營區露營車插電才能使用,有冰箱很方便喲,到超市可以買多些食材,且可以立即冰入冰箱,就不用買完急著回營區冰起來,而且也不用天天跑超市。下圖我家弟弟開的就是冰箱啦。

 

 圖片來自Apollo官網

大致上車內內裝的分布圖如下:

白天使用狀態

 圖片來自Apollo官網 

 

晚上睡覺使用狀態橘色部分為上下床舖

  圖片來自Apollo官網

價格部分依提前多久訂和淡旺季季節而定,Apollo官網上有各種優惠,可以先上去瞭解自己是否適用。

      圖片來自Apollo官網

我是在出發前一週才訂的,所以就沒有早鳥優惠,但有每訂滿七天有兩天免費租車的優惠,也是很划算的,下面是我租車的費用,因為我有加保險,他剛好有些免費的設備可租用,例如:安全座椅、露營用的桌椅、瓦斯一桶、雪鏈..等,另外我有付費租用一臺小台的暖氣機(須在營區露營車插電下才能使用),秋天在紐西蘭晚上約5-10度C左右,所以晚上開暖氣機比較舒適。

  

租車含保險13天費用為1425紐幣約台幣31350元,相當於一天為台幣2411元(若只算租車費用為一天1303元),我是因為太晚租車,若早點租其實會更優惠的價格,但這樣的價格我也覺得已經非常便宜了,所以給各位想要去紐西蘭露營旅行的人試試喲。

另外露營車在露營區的費用約台幣1000-1400元,這是露營車在有電營位的費用,若是在不用電的營位大概會再少四五百元(依兩大兩小來計算,這裡營位價格是依人數計算的)。

非常建議淡季時在紐西蘭租露營車,因為租車價格並不一定會比租房車貴,而且四五月是紐西蘭的秋天,晚上溫度較低,若搭帳篷相對較冷些,睡在露營車上較舒適且機動性也較高。

當吃飯時間還在路上時,紐西蘭南島常常是四週都無店家可以用餐的。

  

這時就可以優雅地備餐煮食了,尤其是配上百萬美景,更是心甘情願為家人煮上一頓飯呢!

  

當然偶爾孩子也會來湊熱鬧。

  

 

煮完拿出免費租用的餐桌椅,就能徜徉在異國天地之間,吃著熟悉的家常料理。

  

  

偶爾在床邊天未亮,透出的紅光,常令我忍不住下車欣賞拍照。

 

拍著拍著有人開啓了門,孩子起床了出現在鏡頭裡。

  

當天更亮時,你會發現秋意已敲窗叫醒熟睡的。

 

你不會想再睡的,必定下車看著光影的變化。

   

而夜晚來時,紐西蘭的天空掛著是我們不熟悉的南半球星空,但卻是精彩萬分,我想念那南十字星、銀河小麥哲倫和大麥哲倫。

  

下個待在這看著南半球星空的應該就是你了。

 

文章內容尚為完整,之後會再補上完整內容。

arrow
arrow

    幸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