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467.JPG    

 

 材料 

氣球、棉線或麻線毛線也可以,選細一些較好操作,也較好看)、白膠、膠水、小盒子(混合白膠與膠水時使用)、打氣筒

IMG_8337.JPG  

 

 第一步 

白膠:膠水(或水)= 1 : 1 混合

 

混合時可使用水彩筆幫忙,若沒有就直接用萬能的雙手也可以唷。

 

有些孩子不喜歡摸到黏黏的膠水,可以讓他先只用食指幫忙攪拌,或者一開始的準備讓孩子進行,例如擠膠水...,接下來要纏線時比較不會排斥,但若孩子真的不喜歡也沒關係,大人操作讓小孩當小幫手也很好喲。

 

在事前也可以用膠水玩個小遊戲,將白膠塗薄薄一層在手上或手指上(看孩子的接受程度決定位置),等乾後再輕輕撕下,讓孩子觀察撕下的膜,這是我小時候自己會玩的,我們家小孩膠水白膠保利龍膠是自由拿取使用的,所以他們之前就自己這樣玩過了,他們也曾把保利龍膠擠一坨,等乾以後說那是他們的水晶寶物。

 

  

 

 第二步 

將棉線放入膠中

取纏繞一顆球需要的長度,用夾子固定尾端,線頭先不放入膠中,其他部分全部放入膠中,可以使用水彩筆幫忙膠附著在線上,最後再把線頭放入粘膠。(最後放入是避免找不到線頭)

 

 

 第三步 

將沾膠的線纏繞到氣球上

因為膠會滴落,而且有時小孩一開始會需要放在桌上纏繞,所以在使用的區域鋪張紙比較方便操作和清潔

可以先做給孩子看,再讓孩子自己試試,有時孩子會直接就上手了,若一直繞不好,線會掉落,可以試試我教孩子的小方法,我們家弟弟四歲試過是可以自己纏繞成功。

教小孩的纏繞祕訣

  • 邊繞線,氣球邊換方向(小孩容易一直纏繞同一位置,教他氣球邊轉方向)
  • 手指頭在繞時可以幫忙先壓住線固定住
  • 找洞洞的地方繞線

 

   

影片中操作的是四歲的弟弟,還蠻容易上手的。

     

 

 第四步 

放著晾乾

晾乾時,因為膠會滴落,記得下面要鋪張紙,因為晾乾時間蠻久的,可以利用電風扇吹。

12274649_1086359168040845_6952254064846413082_n.jpg  

 

 第五步 

刺破氣球

要確定全乾才刺破氣球,否則成品會皺縮,刺破氣球後,取出氣球就完成了。

(下面影片,因為當時一隻手錄影,一隻手刺氣球,所以刺很久,看球消掉蠻有快感的)

  

IMG_8472.JPG  

 

 第六步 

裝入燈串

我是將家裡本來就有的聖誕燈拿來使用,直接拆下原本聖誕燈上的裝飾,只剩下發亮的小燈,放上自己DIY的球燈就可以變成聖誕球燈了。

    

一閃一閃的DIY聖誕球燈,喜歡嗎?可以帶孩子玩玩,讓孩子也有機會親手替自己的家裝扮。

 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幸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