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2 Day1

Christchurch基督城:離機場很近的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re(國際南極洲中心) 

 

飛了十多小時終於到了紐西蘭南島。

DSC02491.JPG

IMG_7262.JPG

IMG_7265.JPG

 

 

 

基督城機場不大,很快就可以出關和領好行李了,接著是去租車公司取車,我是出國前幾天才訂車的,本來一開始就要訂露營車的,但在紐西蘭的前兩天我要訂的車沒有了,所以就先訂Hertz租車公司的一般房車,前兩晚就先住露營區的小木屋。

DSC02504.JPG

 

 

租車公司就在機場外面而已,就直接推著行李去取車。

DSC02495.JPG

 

 

下面照片右邊那棟就是機場出來的地方,左邊的黃牌子就是我租車取車地方,很近很方便的。

拿完車,就開出停車場了,紐西蘭是右駕和台灣不同,但是很快就可以上手了,記住走對車道方向,到圓環處(大部分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,是用圓環取代的)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了。其實大部分都是我尢開的,我大概只有第一天剛到,我尢較累我有有稍為幫忙開一下而已。

DSC02508.JPG

 

很快的我們來到第一站: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re(國際南極中心),這裡離機場非常近,因為考量第一天剛下飛機比較累,所以先選不太需要開太久車就到的點,讓孩子先玩玩,大人可以稍歇一下。

我們來的時間是紐西蘭的秋天,一到國際南極中心就先看到一排有很濃厚秋意的樹。 

DSC02659.JPG

 

進到櫃台買票時,可以選擇要不要坐Hagglund Rides和看4D Show,這是要另外加價的。

DSC02548.JPG

 

買好票櫃台小姐就順便幫我排好我進去觀看各點的流程,這樣我們只要照著他建議的時間就能玩到每一種,適合我這種懶人,完全不用傷腦筋。

IMG_5333.JPG

 

 

一進去會先到看到紐西蘭設立在南極基地的模擬區。

DSC02546.JPG

DSC02531.JPG

DSC02539.JPG

 

 

還有南極研究員在南極生活的用品,和在雪地搭的帳篷..等。

DSC02630.JPG

 

兩小就直接假裝躺睡在假冰上。

DSC02644.JPG

 

接著還有極地的冰雪體驗,套上防滑橡膠鞋套和穿上防寒外套,就可進入零下的冰雪室。

DSC02590.JPG

DSC02599.JPG

 

 

每隔一段時間裡面還會開始刮風降溫到負二三十度。

DSC02607.JPG

 

 

因為降溫時太冷,我們家哥哥和弟弟就直接跑進冰屋躲起來了。

DSC02612.JPG

 

這裡有許多介紹南極的小知識,來到離南極不遠的紐西蘭當然要來稍微瞭解一下。

DSC02587.JPG

IMG_5481.JPG

IMG_5517.JPG

IMG_5326

IMG_5327

 

看累了小孩也可以到放著許多企鵝玩偶的房間玩一下,這個房間還真可愛,入口是小小人的身高,門口還寫著只有企鵝和小人能進入。

IMG_5506.JPG

 

另外還能來看小藍企鵝的餵食,小藍企鵝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鵝,身上有藍色的毛,他們生長在南澳大利亞及紐西蘭的海岸,只有在這樣的館內才能近距離觀看,在紐西蘭的海岸當傍晚他們要歸巢時,也是能看到的,但為了怕驚擾他們都要遠距離且天黑時暗暗地觀看,所以會看不太清楚,這天來這剛好先看看他們實際樣貌。   DSC02576.JPG

 

這裡還有4D show,可以觀看南極生物的冒險故事和快樂腳。

IMG_5319

 

 

戶外還能來坐和在南極一樣的雪地車,這車可以跨過大間距和爬高坡,而且完全密封的空間,可到極冷的地方,甚至深入水底三公尺,還蠻刺激的。

DSC02550  DSC02552

 

這個行程挺適合放在搭飛機來的那一天,或者要搭飛機回去的那一天,親子大概三小時就可以輕鬆逛完囉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幸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